close

第三階靈氣點化的自我療癒21天終於完成了,這次並沒有分天數寫,是因為整個情緒排毒過程是漸進式加上連續式的,無法切割開來看。靈氣三階真的是開智慧的過程,情緒排毒效應和第一、二階不一樣。那感覺像是把自己的生命功課再演練一遍,讓人頓悟人生過往種種的緣由。說實在的,寫這篇文章前,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寫多詳細,很多細節牽涉到內心很深層很隱私的情緒,到底要不要公開這麼詳細讓我很煩惱,最後決定順著自己的感覺走,想到哪寫到哪。(是說有位涓姑娘在催促我寫這篇文章啊~)

在點化後的第一週,情緒走在焦躁模式和控制模式,應該說在點化前就有焦躁情緒出現(提前排毒了),很明顯的對小孩非常沒有耐心,尤其對女兒在學業上的態度很生氣。某天因為女兒沒寫英文功課,在我很想抓狂的當下,突然想到新買的彩虹卡,於是拿出彩虹卡,請守護神給我指引,抽了2張卡。第一張是:「每天在生活中出現的新點子,協助我跟過去和解。」第二張是:「無論對自己或別人我都選擇愛的想法。」真是當頭棒喝啊~ 看到這兩句話,心裏的怒氣就消了一大半,後來還是用温和說教的方式和女兒溝通。

這二張彩虹卡的話會觸動我的內心,是因為我對女兒的怒氣是我的自我投射。我在女兒身上所看到的懶散、不認真、不積極、成績普普等等,其實也是我自己也有的特質,而這些特質是我討厭,我想否定的特質。投射在女兒身上時,我會特別注意到,也會去批判。但這些否定和批判源自於我的恐懼和缺乏愛,換句話說,我不愛我自己,無法全然接受自己真實樣貎,會批判和否定自己懶散、不認真等等。而這張彩虹卡提醒我,要我揮別舊有的模式,用「愛」的想法來對待自己和別人,也是提醒我要愛自己,當自己有了足夠的愛時,便能好好的給出愛。

而「恐懼」則是因為自己總是會對未來(未知)的事情擔憂,總是會擔心孩子不認真將來沒前途。因為恐懼,總是會不自覺的想把事情百分之百的控制自己手上,也會不自覺像直昇機家長,什麼都要管。就算表面放手給孩子自己做,心裏卻還是記掛著,沒有真正放下。

第二週的排毒,還在焦躁模式,不過焦躁情緒的對象,從小孩轉移到了老公身上,不知為何對老公很沒耐心,總是處處看他不順眼,總覺得好想抛夫棄子,自己出去走走;心裏總是有一股渴望自由,渴望飛的感覺。到第三週第一天晚上,女兒因為不想訂正數學功課的錯誤,心情不好而落淚,老公很生氣女兒對功課的態度,堅持要我以後都用打罵的方式,也丕願意聽我解釋或想法,態度很兇悍表示不想再聽我說什麼,讓我心裏很受傷。當晚睡到一半醒來,想到這件事,在那當下,突然頓悟,理解到整件事的脈絡,也理解老天爺要我體驗的生命功課是什麼。(是說我常在睡醒時腦筋特別清楚,特別容易開悟啊~)

我想,老天爺讓我老公和女兒合演了一場戲給我看,讓我理解了我和父親的關係,也理解了我在婚姻中和老公的關係。小時候的我和女兒一樣,敏感多情愛哭,而年輕時的父親討厭愛哭的我。所以,從小學會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和想法,表現好、功課好,才能討父親喜愛。而這渴望父親認同和接納的情緒,深深的埋在潛意識中,深到表意識的我都忘記了,完完全全忘記了。但那深藏的情緒和意念,卻控制著我的人生,而我卻不自知。進入婚姻後,為了成就一段美滿幸福的婚姻,我一樣戴著好太太、好媽媽的面具,隱藏真實的自己,壓抑真實的自己過生活。可是那心底的自己,一直在呼喊放我出來、放我出來~~ 才會讓我一直有渴望自由、渴望飛的慾念。

這三週的自我療癒,像是脫了一層皮一樣的蛻變。讓我理解,我的生命功課是要體驗「愛自己」、「做自己」和「活在當下」。「愛自己做自己」就是全然地接受自己,不批判不否定,就算要配合別人「做罐頭」,也要是保留一部份的自我;而活在當下則是放下過去的依戀或難過,放下對未來的猜測和恐懼,專注在當下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氣 自我療癒 情緒排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