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次見到詠詩老師,依舊是温柔語調,讓人覺得輕鬆舒服,沒有壓力。這次的療心卡課程,初進階一起來,讓我複習了初階內容,學習了進階的技巧,是一堂很棒的課程。在課堂上,詠詩老師上課方式很輕鬆,卻很有深度。不但講解牌義,還示範了解牌技巧以及療心卡的彈性運用。另外,詠詩老師還展現了在幫助或輔導個案時的技巧,真是令我佩服。

上課過程中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詠詩老師在講解"愛"這張牌卡的牌義時,提到"愛自己"的想法。她問大家,愛自己要怎麼做呢?課堂上同學們大部份都無法有簡單精確的答案,結果她給了一個簡單卻直指核心的答案:「喜歡自己」。詠詩老師問大家:「你們是否曾經有過那麼一刻,真心的喜歡自己?愛自己最簡單的就是真心的喜歡自己呀!」老師這句話,有如醍醐灌頂,閉塞頓開啊!

在絲雨老師的工作室實習時,遇過個案這樣問我,要怎麼愛自己啊?雖然,當時我儘量給她一些方向和方法,但自己也覺得有些迷惑,到底怎樣才是愛自己。有些人會覺得買包送自己,吃頓大餐犒賞自己,都是愛自己的好方法。但是也會有人覺得即使滿足了物足慾望之後,心裏還是覺得空虛呢?結果,詠詩老師的這句話,給了我很好的方向。

一個人愛自己最佳的方式,就是打從心裏喜歡自己,沒有條件的喜歡自己,不對自己批判,因為自己是這世界獨一無二的個體,自己也是擁有圓滿的內在。要讚嘆自己的完美,也要接納自己的不完美,這才是真的愛自己。我想,很多人都忘了這一點,而不斷的從外在去尋求各種方法愛自己,而忘了愛自己的本質,從內在的肯定自己,接受自己。

當然,我會來上療心卡課程,也是愛自己的表現。藉由療心卡,更深層的了解自己內在心靈的狀態,找到支持自己的力量。上完課詠詩老師的療心卡課程,像是充電一般,又有了滿滿的力氣,可以勇敢的向前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詠詩 療心卡 愛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