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帶著傷心前行-一個心理工作者的自我療癒故事>>  王理書-著

這週,在讀這本書,好心人借我的一本好書。讀到1/3時,心裏就暗暗決定,我要自己買一本,這真的是值得珍藏的好書,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書。作者-王理書,是一位心理諮商師,從事心理諮商助人工作。書中像回憶錄方式,絮絮叨叨地述說她自己如何面對自我內在及自我療癒的故事。故事內容很平實,描寫很細膩,全部都是她生活中,和老公、小孩和原生家庭相處時的故事。

最近也因為靈氣點化的關係,正在情緒排毒中,很多以往的情緒糾葛,以為已經沒什麼的過往,一一爆開,剛好趁這個機會可以好好清理,而這本書恰恰好可以幫助我進行自我療癒。作者在書中,不講心理學理論,也不賣弄什麼療癒技巧,只是把自己生活中的故事寫出來,把她自我療癒的歷程分享出來,很平實,卻很受用,勝過那些充滿大道理的書。書中有段話:

內在心靈自有其神秘的力量,
  認可每一部分-即使是孤兒與嫉妒,
  完整後帶來的是活力恢復。
  讓每個部分的內在孩童回家
  我用對自身的愛
  一步步地敞開與迎接

這段話,很受用,我現在也走在尋找自我的道路上,正在把一塊塊走失的自我找回來,不管是陰暗面的我,還是光明面的我,都是屬於我的一部份,我會全然的擁抱與接納,才會有圓滿自在的我。

再分享一段書中的話:

你做這麼多努力
  想跟我要愛與認同嗎?
  尋求他人的愛與認同
  只能滿足自戀的需求
  只有你愛自己才是有力量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我內在療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