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情緒排毒在第一階點化時就已經排完了,沒想到了二階點化的排毒期,照樣來~~ 呵~~。除了第一天聽心經時,淚流滿面之外,第2天及第3天就來了第2次的情緒排毒。但情況和一階時的排毒不同,一階時是讓該面對的課題直接爆發,因為那生命課題還在進行中,所以是以直接爆發的方式逼著我自己要面對。

但這次的課題,是過往的事情,以為自己已經徹底放下了,沒想到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樣。或許是排毒的關係,所以在第2天到第3天時,自己陷入了過往相同的情緒裏,那種茫然無助、委屈受傷的心情又來襲。過往的傷口又再度掀開來,在心裏演練了一遍。才發現,以為自己已經放下,只是一種假象;原來,自己只是以抽離的狀態在面對過往傷口,這樣比較不痛,也比較輕鬆。

還好,自己覺察的速度很快,知道自己陷入同樣情緒,所以理性馬上跳出來,開始與自己對話,往內看,到底我的情緒徵結點是在哪裏,一直往內挖。以前的我,是用逃避的方式面對問題,這次告訴自己不要逃避,真實面對。蠻神奇的,當自己念頭改變,不再逃避時,低落的心情好轉很多,這樣的情緒低落只維持了兩天左右,便恢復平靜。

外表的我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,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不一樣了,因為選擇了面對真實的自我,而不是繼續戴著面具。對於內心各種面象的小我,我選擇真實面對,也真心接納包容這些小我。這樣內心轉化的過程,很難用言語描述,像是在進行自我療癒一樣,一路慢慢的找回自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氣 情緒排毒 自我療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